阡茶入陌

失而复得

痴情叽X暗恋羡,古风ABO paro


— 嗯····我说过还没完,所以我就又来了····【哥!鼻血!鼻血又流出来了!纸!】


— 先谢谢哥哥帮我打字,老哥你真好!【所以大部分的文字都是她在旁边说我再打出来的,这个妹妹好麻烦,总是不注意身体!】我同意你在最后发发牢骚。


— 情节可能有点跳,见谅。







——————————————————————————  可以喽?





———————————————————————————咻咻!





二、待君一觉醒来,已是物是人非【上 1.3】



+

蓝忘机最近过的一点都不好。

蓝家的门生总能看到他一脸茫然地坐在床上,手里攥着一个银色的铃铛。有时甚至看到他蝶翅忽闪,透彻的水珠便稳稳挂在翅翼上,有几颗里面包含的感情太重了,顺着他洁白的脸滑落。

哎,含光君这是怎么了呀·····许多门生摸不着头脑,只能担忧地将东西吃食放在一旁,沉默地退出静室。


蓝忘机抬起头,望向窗外,玉兰开得正好,阳光投射下的阴影恰巧落在书桌上。一个丰神俊朗的少年朝他笑,“蓝湛!”蓝忘机一怔,双唇颤抖着,喉咙深处挤出几个字:


“魏婴····是你吗····?”


坐在书桌旁的少年不说话,只是笑嘻嘻地看着他,他像是整个人被定格了一样。蓝忘机颤抖着下床,朝着少年的方向走去,越近他就发现魏婴变得越来越透明,逐渐要消失不见了。蓝忘机赶忙去抱住他,少年却睁开那风情万种的桃花眼— — 眼里是无限的悲伤与不舍。


“蓝湛·····”


蓝忘机被惊出一身冷汗,定睛去看时,哪有什么魏婴,只是阳光的虚影罢了。


他呆在桌前,桌上还放着干涸了的宣纸,乌黑的墨描绘的不过是两个字:魏婴。





++


“蓝大宗主,你这是什么意思?难不成你在怀疑我云梦江氏连一个孩子都养不起吗?”江澄不悦道,“江宗主,蓝某人没有这个意思,只是这个孩子既然是忘机与魏公子的,那么我姑苏蓝氏有这个义务抚养他!”蓝曦臣不禁语气加重,他知道,这个孩子是忘机活下去的最后希望,无论如何他都必须留下这个孩子。

“蓝宗主,并非我们不愿让梦儿在蓝家。只是,他在云梦时就告诉过我们了,”江枫眠按耐不住地开口,他也是为人父母,怎么会不知道蓝曦城此时所想,但梦儿是特殊的,他不能就这样将这个孩子交给被误以为是弑母之人的蓝忘机身边。“江叔叔还有何事,不必隐瞒尽管说出于曦臣。”蓝曦臣见江枫眠欲言又止,紧忙行礼道,“梦儿···在乱葬岗上看到了蓝忘机刺伤阿羡的情景,以为······”江枫眠实在是不忍将这个消息道出,“您就说吧!求您了江叔叔!”蓝曦臣的嗓音染上了哭腔,这始料不及的情况着实吓到了云梦的三人,“曦臣只有这一个弟弟,从小就不苟言笑,更不用说父亲娘亲去世之后!他这一生只对魏公子动了真心,若是他知晓自己有这么一个孩子,他说不准就会从现在这般浑浑噩噩走出来!曦臣求您了!”向来微笑如日曛的蓝曦臣第一次在人面前如此失态,江枫眠无奈,只得说出:


“梦儿···以为忘机便是杀死阿羡的人···视他为弑母仇人···所以我们才····”


“砰!!”


众人回头,江澄不放心地看了眼魏梦,看怀中的人儿好好的睡着,松了口气。


来人是蓝忘机,却是一个面目堪称狰狞,双目通红如厉鬼的蓝忘机。


“····这是···我和···魏婴的····孩子····?”蓝曦臣怎么也没料到自己的弟弟竟然从静室里出来了,可重点是看蓝忘机现在的表情,就足以知道— — 他听了有一会了。


“呵,蓝二公子在玄武洞做的好事,自己竟然忘了?!亏得魏无羡那时还拼命想要护住你俩的孩子被痛得差点一尸两命!你还配做一位天乾?!”一看到蓝忘机江澄就忍不住去嘲讽他、刺激他,“阿澄!”江枫眠出口喝止,江澄只得悻悻地“哼!”了一声,不再说话。


“咚!”蓝忘机一下跪倒在寒室冰凉坚硬的地面上,一行泪爬过如玉的面孔,“求你···把孩子给我·····我只有他了····求你!求你!!”蓝忘机边说边一下下狠命地磕头,鲜血斑驳在他的额头,他像是不知道痛一样继续向他们磕头,只为了能得到这个孩子,他和魏婴的唯一羁绊。


江澄看着蓝忘机磕头愣是半点表情不给他,金子轩有些看不下去了,男儿膝下有黄金,一个大男人给人磕头那得有多少绝望无奈?“蓝公子,你先起来吧·····”说着就去拽他,蓝忘机像是钉在了寒室的地面上,稳如泰山般不动分毫。


“忘机·····别这样,先起来····”蓝曦臣也劝道,看弟弟还是没有反应,只得狠心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蓝忘机的瞳孔瞬间变小,整个人瘫软在地上,满脸的不敢置信、悲痛、悔恨、茫然·····


“蓝宗主,不如这样,孩子我们江家负责抚养,待到他15岁之时,便送来蓝家修习,你意下如何?”江枫眠建议道,蓝曦臣闭上眼,逼自己不去看自家弟弟,咬咬牙说:


“····蓝家,答应此事······”


云梦三人听闻,便行礼离开,走到寒室门口,许久未开口的蓝忘机发声:“孩子·····叫什么名字·····”江澄头也不回,看了眼怀中的男孩儿,闭眼道:“魏梦。”


魏梦,未梦 。未曾梦想能与你在一起,月下共话柴米油盐酱醋茶,看着对方的眼中的自己如此清晰又如此模糊。奢望太大了,这天地间更本就连容纳你我的一席之地都不曾有。


我怎会如此奢望你爱我?





几月后,云梦江氏校场。


“梦儿,休息会儿,我有些事儿要同你商量。”江澄看着那个意气风发却又总沉默的男孩,一身紫色江家校服,一个银铃叮当作响地在腰间别着。这番模样,就如当年的魏无羡,只是更加认真不苟言笑罢了。


“舅舅有何事?”魏梦满头是汗地跑到江澄面前,江澄见他脸红扑扑地像个苹果,不禁伸出手为他擦了擦,他感觉到男孩儿稍稍躲开了他。他默默叹了口气,严肃说道:“你也该拥有一把属于自己的佩剑了,先取个名字吧。”魏梦怔了怔,垂头沉默。


江澄看着他,同样不说话。半晌,魏梦抬起头,眼中是溢不住的悲伤、怨恨。


“就叫怨生吧。”


江澄没有多问,只是吩咐手下去找云梦最好的铁匠铸剑。


怨恨自己为何在这世上,却做不成任何事;古今中外多少人曾怨生,已经不能知晓了。


一年后,铁匠来到江氏,送上魏梦的佩剑。


墨色的剑鞘上银色的纹路隐约描绘出一条怒龙,龙眼赤红,张牙舞爪;出鞘,清脆的声音却回荡在校场久久不散,烈焰般的锋芒宣誓着主人的骄矜与强大。“好剑!”金子轩不禁出口称赞,此剑比他的“岁华”,甚至是他的母亲魏无羡的“随便”都要好上几分。


魏梦勾唇笑了,他很满意自己佩剑的强大— — 他终于有资本去报仇了。


佩剑“怨生”,主人云梦江氏魏梦。


剑回鞘中的一瞬,白龙的赤目似乎闪了一下。









———————————————————————————未完·


【好了,下面是老哥的牢骚时间,我不看。】


— 我有个傻妹妹。

— 她总是不注意身体,不注意休息,不注意自己。我都快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我陪她来我师兄的医院了。我师兄总是笑着对我说:“这是你女朋友吧?这么关心妹妹的哥哥已经很少见了。”而他说这话的时候,都是我这傻妹妹睡熟的时候— — 基本是刚刚打完点滴。

— 我从来不觉得被人说是“妹控”是一件羞耻的事情,我觉得这个称呼才是证明你对你的妹妹是真的好的最好示例。

— 我妹从小就胃部有问题,三年级的时候她的胃部总是胀气,疼痛。呕吐到吐黄水是家常便饭,我师兄也总是说“她这胃部脆弱的像是一个琉璃盏一样,稍稍不注意就有可能酿成大祸。”

— 所以我们【多指兄弟姐妹】总是提心吊胆的看着她,怕她下一秒就会不行倒下。

— 我很高兴她有这么多人喜欢,她看着自己的文字有人喜欢的时候那表情好像她上一秒的胃疼是假的一样。

— 但我也很怕,她会被人喷击,被网络暴力。我只有这一个妹妹,我不希望她被伤害,更何况她总是感性行事,什么事儿都会往更深层次去想。

— 以至于上次我爸骂她打她,她晚上突然问我:“哥,如果我刚刚冲动地拿了菜刀,割了自己的动脉,会怎么样啊?”

— 我真的不愿意再去想她那个时候的表情有多少迷茫自嘲。我除了抱紧她不说话其他什么都不能做。

— 她傻,为了一些话一些人去伤害自己;她又不傻,为了这个早已支离破碎的大家庭做好了她该做的一切。

— 我只希望你们能喜欢她,不需要喜欢她的一切,于她而言喜欢她的文字就够了。

— 谢谢你们,对她的支持。










————————————————————————【这里是陌陌】

下次见喽~







评论(16)
热度(262)

一个总是托稿的甜虐兼攻者

© 阡茶入陌 | Powered by LOFTER